东营消防支队“消防进社区”访谈在大众网开播

2013-05-29 18:19:00    作者:王健 王青青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消防支队;消防进社区;大众网开播
[提要]29日下午,由大众网东营频道和东营市公安局联合推出的,东营市公安消防支队“消防进社区——服务就在您身边”专题访谈在大众网东营记者站直播室开播。东营消防支队许传生支队长作为特邀嘉宾,接受了本网记者在线视频采访,并与网友交流互动。
   
东营消防支队许传升支队长接受本网记者在线采访
   
    大众网东营529日讯(记者 王健 王青青)29日下午,由大众网东营频道和东营市公安局联合推出的,东营市公安消防支队“消防进社区——服务就在您身边”专题访谈在大众网东营记者站直播室开播。东营消防支队许传升支队长作为特邀嘉宾,接受了本网记者在线视频采访,并与网友交流互动。

“消防进社区”作为“社区六进”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消防部门长期服务社区的一项活动。“从今年开始,我们将重点推进五个方面的工作,包括在社区建立一支消防志愿者队伍;开展经济的社区消防安全检查;推动完善社区的基础消防设施建设;以及在社区民警警务室设立消防办事窗口;最重要的一项就对社区居民开展经常性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节目一开始,许传生支队长就针对“消防进社区”的具体工作安排做了详细的介绍。在随后的访谈中,许支队长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鲜明的案例,向网友讲解了社区群众最应该知道和掌握的消防知识和火灾逃生方法。“发现火情时,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大喊一声:起火了,这样就可以提醒周围的人有危险,否则就有可能因为有人不知道起火了而错失逃生的机会,告知附近居民着火了和拨打119一样重要!”许支队长强调道。同时,他特别提醒了火灾发生时浓烟的高危险性。浓烟中含有大量的有毒气体,尤其是一氧化碳,一旦大量吸入,极有可能因为缺氧而无法动弹。“另外,烟会有几十度到几百度的高温,高温会使呼吸道肿胀不能呼吸甚至脱落,生命会面临危险。”许支队长告诉网友一旦有大量高温浓烟,不要从楼梯里冲下去,趴下会是更好的选择。随后,许支队长推荐居民在家庭中配备ABC型的干粉灭火器,“最要紧的是配独立式的火灾探测器,一旦有烟产生时,火灾探测器会开始报警,你会在第一时间醒过来,在最关键的时刻开始灭火或者逃生。”

 在访谈中,不断地有网友在大众网东营论坛发帖提问问题。网友“本山有理”提问:买房子时,开发商应该向购房者出具什么样的房屋消防验收合格证书?对此,许支队长讲解道,房屋竣工后,开发商应当到消防部门办理验收或竣工备案,消防部门出具《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或者《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结果通知书》。只有住宅验收(备案)合格后,房产部门才办理有关房产手续。大家购买的住宅是否经过验收(备案),可以拨打96119进行咨询。如果没有经过消防部门的验收(备案),就交房的,居民可以向消防部门举报、投诉。

 据介绍,各位网友如有问题和建议可以登录大众网东营论坛,或者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官方微博 @东营公安 互动交流。

 

曹守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