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警方倾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车管所

2013-06-06 15:2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市;警方;倾力;打造;群众;家门口;车管所
[提要]“在家门口就能补办机动车驾驶证,真是太方便啦。不仅免去了来回奔波之苦,办事还又好又快,一点儿都不占用时间!”今年9月3号,家住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中山社区的居民马小姐想要补办机动车驾驶证,她并没有去十几里外的市车管所,而是步行往社区里面走。原来,市公安局在马小姐所居住的社区里设了个车辆管理服务站,把车管业务搬到了百姓家门口,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在家门口就能补办机动车驾驶证,真是太方便啦。不仅免去了来回奔波之苦,办事还又好又快,一点儿都不占用时间!今年93号,家住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中山社区的居民马小姐想要补办机动车驾驶证,她并没有去十几里外的市车管所,而是步行往社区里面走。原来,市公安局在马小姐所居住的社区里设了个车辆管理服务站,把车管业务搬到了百姓家门口,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今年7月份,东营市公安局车管所主动下放权限,推出了车管进社区便民服务新举措,在东营区中山社区设立全市首家社区车管服务站。家门口的车管所可以为市民就近办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驾驶证、行驶证,变更驾驶证、行驶证地址,自愿降低驾驶证准驾车型,注销驾驶证,交通违法处理,提交身体条件证明,驾驶人体检等10余项业务。社区群众再也不必为办一项简单的车驾业务而大老远地跑到车管所,不仅免去了百姓奔波之苦,还省去了排队等候的时间。

车管所设在家门口,为群众服务的距离近了,与群众心贴心交流的渠道也广了。社区车管服务站通过对社区居民的大量走访,将社区内驾驶员、驾驶车辆的信息采集录入数据库。谁家的车、证到审、换时间了,都会提前一星期给驾驶员发短信提醒。服务站民警还定期入户走访,征求意见建议、解答群众咨询、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为了让上班族下班后也能来这办业务,服务站每天晚上九点才下班,并且提供电话预约服务,满足居民需求。

服务热情周到,时时处处为老百姓着想,服务站的便民做法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口碑,名气也逐渐打响。828日,东营区王屋村的王先生听说服务站办事快捷,专程前来办理驾驶证年审换证业务,只用了几分钟就办妥了。王先生对服务站的办事质量和服务态度赞不绝口,感慨道:啥时候在俺们社区也有个车管所就好了。

车管所负责同志告诉记者,服务站的办事范围面向全市,社区以外的群众也可以来服务站办理业务。同时,服务站坐落在社区,服务重点也在社区,通过发挥民警人熟地熟优势,提供系列特色服务。接下来,车管所将陆续在城区几个主要社区开展此项业务,最大限度地便民、利民、惠民,真正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架起一座相互沟通、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警民连心桥

截止目前,车管服务站已为居民提供法律、业务咨询100余人次,提供车辆违法信息查询300余人次,办理各项业务近百项,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与拥护。

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