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出生40多天女婴丧母 不幸家庭急等救命钱

2014-08-06 10:08:00    作者:刘冉   来源:黄河口晚刊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潘治众;女婴;牢笼;肿瘤切除术;
[提要]1991年出生的潘治众在西五路与济南路交叉附近租了几间房子,妻子蔡娜经营小超市。当晚,蔡娜停止了呼吸,潘治众和出生仅40多天的馨馨被送到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抢救。李淑华告诉记者,她和丈夫2009年来到东营,2010年退伍回来的潘治众也来到东营,他们在东营安了家,租房子、经营着小本生意,日子过得也算舒坦。

  出租屋突起大火三口之家遭遇不幸

  1991年出生的潘治众在西五路与济南路交叉附近租了几间房子,妻子蔡娜经营小超市。超市后方的两间房子,一间作为卧室,一间做成了鼓室用作教小孩打鼓。

  8月3日22时20分左右,一阵拍打门窗声和呼救声,打破了夜的宁静。潘治众租的房子起火了。为防盗而装的钢化玻璃、卷帘门这一刻成了“牢笼“,将潘治众一家人困在起火的屋子里,脱身不得。他和妻子使劲拍打窗户求救,但无奈火势太大。被呛鼻的味道和门窗拍打声惊醒的邻居,面对熊熊火势有心无力,只能隔窗与其相望,报警求助。

  “可能是电路起火,屋里断了电,卷帘门打不开。”消防人员赶到之前,那扇门一直没有打开,隔断了潘治众一家三口全部活着的希望。潘治众怎么也没想到,用作防盗的门窗,成了困住他们逃生的“牢笼”。据参与救援的市公安消防支队东营区大队黄河中队副中队长李向坤介绍,救援时他们是利用切割机割开卷帘门,救出了门边上的潘治众,在窗户附近救出了他的妻子和孩子。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当晚,蔡娜停止了呼吸,潘治众和出生仅40多天的馨馨被送到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抢救。

  父亲昏迷多处烧伤女婴已脱离生命危险

  8月3日晚23时左右,熟睡中的李淑华被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得知家中大火,儿媳“没了”,儿子、孙女仍在抢救,她直呼“不可能”。“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打击。”当时,李淑华正在北京陪丈夫潘吉伟治病,口腔癌晚期的潘吉伟做完肿瘤切除术仅有四天,不顾医生的反对,夫妻俩连夜从北京打车回到东营。

  “两个大人都被烧得惨不忍睹,小孩的伤势稍微轻一点,几乎没有外伤。从他们当时的情况看,我想他们用尽了一切自救的办法,并竭尽全力保护孩子。他们一定走投无路了。”李淑华一脸悲戚地推测起火时的情况。

  8月5日下午,记者在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里见到了出生43天的馨馨。此时的馨馨已脱离生命危险,但由于吸入大量浓烟,仍需进一步观察。护士正拿着奶瓶喂她奶粉,可能是由于奶粉的口感不如母乳,喝着奶粉的馨馨大哭起来。护士一边哄着馨馨,一边继续喂奶。在监护室门外,蔡娜的父母正在等候进去探望外孙女。得知女儿不幸遇难,二老立刻从枣庄赶到东营,提起女儿一家,呜咽着说不出话来。

  在重症医学科重症监护室里的潘治众的情况并不乐观。据其家人介绍,人仍在昏迷,前胸、肚子、小腿、耳朵等多处烧伤,并吸入大量浓烟,由于受到了刺激情绪激动,护士给他打上镇定剂才能维持治疗。

  一家三人治病巨额医疗费成难题

  记者在潘治众出租屋的废墟上看到,鼓室的吸音棉已经烧成了灰烬,窗户上的铁栅栏也被烧得变了形,电视、风扇、吊灯等只剩下骨架,残缺不全的房梁、门窗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看到房子烧成了废墟,李淑华不敢去想儿子一家经历了什么,只能心痛的抹眼泪。

  李淑华告诉记者,她和丈夫2009年来到东营,2010年退伍回来的潘治众也来到东营,他们在东营安了家,租房子、经营着小本生意,日子过得也算舒坦。半个多月前,潘吉伟查出口腔癌晚期,光做手术就花费了6万余元。

  刚做完手术不久的潘吉伟,右脸肿胀,脖子上术后缝针清晰可见。身体不适的他,只能守在家里。为了省钱救儿子和孙女,他没有再接受治疗。钱,成了摆在他们面前最大的困难。“医生不让我离开医院,家里出了这么大的事儿,哪能不赶回来。可是没有钱,怎么能治病啊。”潘吉伟流着泪说。

  如今,潘治众和馨馨几天的治疗费已经花费近四万元。

  潘治众的好友张超告诉记者,潘治众人很好,很实在,是个喜欢音乐的小伙子。因为音乐,他结识了四五十位音乐爱好者,他的这些朋友正在帮其进行募捐并准备组织义演,竭尽所能帮助潘治众一家。

  大火无情,人有情。如果有热心市民想了解潘治众的病情,奉献爱心帮助其渡过难关。潘吉伟银行账号:中国农业银行622848 1342387641611。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