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领军人才齐聚黄河口 为东营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2017-09-27 21:3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池玉峰

 

  大众网东营9月27日讯(记者 张小倩 池玉峰) 9月27日,第二届东营·国家科技领军人才石油装备产业高洽会在东营区举行,65名国家科技领军人才齐聚东营,共商共谋东营产业发展。

  本次高洽会由科技部科技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和东营市人民政府主办,东营区人民政府、东营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和东营市科技局承办,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东营)协办。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北京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先进制造专业委员会的“”专家、“万人计划”专家、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知名专家教授共65人齐聚东营,为东营带来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和技术项目,这将为东营石油装备等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高洽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举行启动仪式,科技部科技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副主任程家瑜、山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秘书长贺国平、东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艺东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李阳以“低油价下石油工程技术及装备发展”为题作了特约报告。第二阶段,分别举行了石油装备产业高端人才对接会、石油化工产业高端人才对接会、新材料新能源及新兴产业高端人才对接会、东营先进制造产业技术交流会暨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先进制造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4个分组对接会。与会的专家学者与东营126家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进行分组讨论交流和对接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36个,15家企业当场邀请有合作意向的专家到企业进行实地考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