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高校科技成果发布会召开 18项技术成果首次发布

2017-09-28 21: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大众网东营9月28日讯(记者 向玲)9月28日上午,中国石油高校科技成果发布会在东营区黄河会展中心召开,会议集中展示、交流高校、科研机构的新成果、新技术、新项目。

  发布会上,来自长江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安石油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胜利石油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等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教授集中发布了825项技术成果,涉及油气开采、炼化、产品深加工以及高端石油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代表了国际先进水平。其中,18项技术成果为首次发布。东营作为中国重要的石油工业城市,在发展石油装备制造业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近年来,东营依托胜利油田庞大的市场体系和中国石油大学等高校雄厚的科研实力,大力发展石油装备制造业,形成了集研发、制造、服务及内外贸于一体的完整产业体系。目前,各类石油装备企业发展达1200余家,产品涵盖40多个系列、1500多个品种,出口6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最大的石油装备制造业基地。

  在下午召开的校企面对面座谈交流会上,与会专家和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积极对接,达成合作意向15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