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友“金秋采风乐 魅力新户行”之百枣园

2013-10-02 13:2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0月1日,国庆小长假第一天,山东省东营市新户镇的百枣园里,一群身穿大众网马甲的游客,正一边采摘品尝着各种鲜红脆甜的小枣,一边“咔嚓咔嚓”地拍摄着枣林美景。
 

网友看东营之走进白枣园

网友走进百枣园

  大众网东营10月2日讯(记者 向玲)10月1日,国庆小长假第一天,山东省东营市新户镇的百枣园里,一群身穿大众网马甲的游客,正一边采摘品尝着各种鲜红脆甜的小枣,一边“咔嚓咔嚓”地拍摄着枣林美景。

  游客纷纷驻足欣赏游玩,吸引他们的是百枣园的枣文化。“百枣园”汇集全国名优特稀枣树品种389个,主要分观赏、鲜食、干果三大类,有苹果枣、梨枣、圆铃大枣、木瓜枣、磨盘枣、柿子枣、九月青、辣椒枣、马牙枣、茶壶枣、秤砣枣等,有圆形的、尖形的、长形的、葫芦形的,还有胎里红、三变色等。可谓河口新户小枣标本园和资源库,同时也是集引种试验、品种对比、物种保存、游览观赏等作用为一体的小枣文化大观园。

  近年来,新户镇积极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依托百枣园和周边数万亩冬枣园林等生态资源优势,精心布置景点,加大基础设施配套,着力发展生态旅游业,打造生态旅游品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这硕果飘香的金秋时节,漫步于这种“天然氧吧”,硕果满枝,轻风微拂,形态各异的红枣掩映于绿叶中,枣的清香混合着泥土的芳香,其景美不胜收,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这枣虽然不大,却很甜。吃过这些枣,就再也吃不下别的枣了。”大众网友“我爱东营”感慨道。东营大众网网友走进百枣园,或停足观赏,或拍照留影,不仅感受到了枣园迷人的风光,放松了精神,同时也体验了农家生活带来的乐趣。网友们纷纷用镜头记录下初秋时分百枣园的美景,这也是东营大众网组织的“网友看东营”活动,以期通过网友的不同视角,宣传美丽东营的独特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