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河口拍客团走进新户黑花生种植基地

2013-10-08 10:4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国庆期间,新成立的大众网河口拍客团走进黑花生基地——东营奥福瑞食品有限公司,近距离了解河口区新泰花生专业合作社种植的“富硒黑花生”。
 

  大众网东营10月8日讯 (记者 向玲)国庆期间,新成立的大众网河口拍客团走进黑花生基地——东营奥福瑞食品有限公司,近距离了解河口区新泰花生专业合作社种植的“富硒黑花生”。

  这种黑花生是彩色花生的一种,品名为“墨香”,也被称作黑花生,是中国农科院培育的新品种。黑花生内含钙、钾、铜、锌、铁、硒、锰和8种维生素及19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等营养成分,还富含铁、锌等微量元素和黑色素。特别是微量元素硒的含量是普通红花生的两倍,“富硒黑花生”由此得名。

  河口区新泰花生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8月,由新户镇村民王洪琪发起,以东营奥福瑞食品有限公司为龙头,目前,合作社花生注册了“河花”牌商标,花生获国家级AA级绿色食品认证,于2010年获得“东营市十佳农民专业合作社”,2011年获得“东营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2012年获得“新户镇优秀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荣誉。

  在运行管理方式上,合作社采取土地明晰产权,合理流转,对入社社员土地进行重新整合,形成连片规模种植。对社员种植的黑花生,合作社统一安排轮作、换茬、统一提供黑花生良种、专用化肥、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统一田间管理、统一收获,保证了花生品种纯度、防止产生品种退化,提高产品质量,获得较高的市场交易价格。

  在营销模式上,合作社根据当年黑花生市场最高价格,优质优价,每市斤高于市场0.3元的价格收购社员种植的黑花生,或给予社员每亩200元种植补贴,由社员自由选择。提高黑花生分级加工能力,根据花生质量,按照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销售、研发黑花生系列产品,目前已研发黑花生分级包装、榨油、花生粉加工项目3个。

  在抗风险方面,通过统一收购社员种植的黑花生,免除了社员种植后顾之忧,提高了产品供应能力,增强了产品市场竞争能力,彻底改变了农民一家一户在市场上单打独斗的局面,联合抱团闯市场,增强了抗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在发展过程中,公司不断加强和完善生产过程中的体系化建设,目前,公司生产的花生油注册了“奥福瑞”商标公司,并取得了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通过了国家高级别食品安全认证-绿色食品认证,全过程严格按照食品质量标准要求,确保食品质量的可靠和安全。

  “很多人对黑花生存在认知误区,我可以负责任的说我们新户镇的黑花生不仅吃着口感好,而且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大家可以放心地吃。”东营奥福瑞食品有限公司经理王洪琪满怀信心地告诉拍客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