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运输小学师生参观改革开放四十年展览和安全体验馆

2019-01-10 15:1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魏丽霞 赵廷启 商永恒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10日讯(通讯员 魏丽霞 赵廷启 记者 商永恒)1月9日下午,胜利运输小学师生参观改革开放四十年展览馆和安全体验馆。

  在改革开放展览馆,通过两位解说员地细心讲解,师生们了解了我国自主研发的电磁检测试验卫星“张衡一号”、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号,还有中国的“天眼”、“复兴号”、天宫一号等科技发明,不由自主的感叹中国科技发展之迅速。知道了袁隆平爷爷的杂交水稻,让人们一年四季吃上了大米;动车“和谐号”的快速便捷,缩短了人们的时空距离;“蛟龙号”载人潜水艇为人们完成高精准的作业任务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在安全体验馆里,工作人员引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自然灾害体验区”、“消防安全体验区”、“交通安全体验区”等主题展区,并亲身体验了“台风”、“龙卷风”、“地震”、“灭火现场”等项目,通过参观体验,同学们掌握了面对各种突发状况时,如何进行自救、他救与互救的安全常识,增强了应对能力,并深刻理解了珍惜生命、珍爱家人的内涵。

  此次参观体验,不仅让全体师生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崛起,中国的腾飞,还丰富了防灾自护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

  摄影:魏丽霞  赵廷启     撰稿小记者:崔煦佳 刘子键 李洁 杜欣妍

  指导老师:桑素英 魏丽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