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象梅——我是一名“建筑搬运工”

2017-04-28 09: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4月28日讯(记者 张小倩) 张象梅,今年65岁,已经从事建筑工作20多年,见证过多座楼房的崛起。

  27日早上六点,张象梅跟随建筑工队,准时来到施工地点,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张师傅,水泥没了。”“张师傅,运点砖上来。”……张象梅的工作就是在工地上来来回回地搬运“楼上”建筑工人需要的物资,哪有需要,那就有他的身影。

  今年已经65岁的他虽然带着安全帽,但仍可看见他双耳两边的头发已经斑白。

  那双布满老茧的手,每天穿梭于钢筋混凝土之中,把泥土、钢筋、水泥变成了一幢幢的高楼大厦。

  中午十一点半,张师傅终于可以放下手中的活,吃上一口热乎的饭。“干活多,吃的也多,我一顿能吃四个馒头呢。”张师傅笑着说。

  中午休息的时间比较短,吃完午饭,下午十二点半又要开始干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