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东营“最美女孩”:谁遇见都会上前帮一把

2014-06-26 09:13:00    作者:向玲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邢思睿;女孩;网友拍摄;救人;对话
[提要]”  到家之后,邢思睿才把自己救人的事告诉了爸爸,“当时爸爸也没说什么,只是叮嘱我下次注意安全。今晚,经过媒体的多方努力,救人女孩终于找到了:她叫邢思睿,是东营市一中今年的高考考生。

  突然有人落水,岸边市民大声呼救,此时只露出后脑勺。(网友拍摄)

  一位女孩奋身跳到湖中,拉住落水者,不少热心人士加入救人的队伍。(网友拍摄)

  落水者被救上岸后,大家立即进行急救。救人者看到落水者无大碍,悄然离开现场。(网友拍摄)

 

  大众网东营6月25日讯(记者 向玲)经过两天的全城寻找,大众网记者终于和跳水救人的17岁高考女孩邢思睿取得了联系,听她讲述救人前后的故事。

  热情、率真,这是记者第一次见到邢思睿的感觉,回忆起当天救人的情景,这个1米74的姑娘淡淡地笑了笑,“这只是我应该做的,我相信谁见到,也都会上前帮一把。”

  “那天下午我本来是在家等着出成绩的,网页老打不开,我觉得憋得慌,就到清风湖去散散心。刚到没多久,就听到有人喊‘救人'、‘有没有人',接着看到一个女的在跑着喊人,我就跟着过去看了看。”

  邢思睿告诉记者,她跑到事发地点时,看到离湖岸四五米的水里,落水的人还露一点头,但在往下沉,岸边有个男的在使劲捞她,但好像够不到,旁边另外两个女的看上去也挺着急的,还有几个人陆陆续续过去想帮忙,但都说不会游泳,“我扔下书包就跳进去了。”而对于自己的这一跳,邢思睿说当时她来不及思考自己会不会有危险,只是想着再不救那人就会没命了。

  “刚过去的时候能够到胳膊,而且一下水就觉得斜坡那儿有点儿滑,就拽着她的胳膊游过去了,后来就拖着她的胳膊往岸边游,因为是个成年女性,加上在水里,就觉得有点拖不动。”回忆起在水中的那两分钟,邢思睿显得十分淡定,“现在想想,也没觉得有多危险,可能跟我性格有关吧,朋友们一般都说我很‘女汉纸’”。

  在大家的帮助下,落水的女子被救了上来,见她平安无事,邢思睿便悄悄离开了,“身上都湿透了,就给爸爸打了个电话,让他来接我。”邢思睿说。

  邢思睿的爸爸邢文东接到女儿电话时,正好是下午两点十分,“当时看到她浑身湿透了,问她她也没说,我还以为是她自己不小心掉水里了。”

  到家之后,邢思睿才把自己救人的事告诉了爸爸,“当时爸爸也没说什么,只是叮嘱我下次注意安全。”

  “没想到这件事会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说起网友们送给她的“最美女孩”称呼,邢思睿笑了笑说,“没啥,这也不是啥大事儿,我只是碰巧遇到罢了,我相信,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上前帮一把。”

  东营跳水救人女孩找到了 是东营一中高三考生

  6月24日下午,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女子不慎跌入清风湖,情况十分危急。就在这危急时刻,一位女孩奋不顾身跳下湖,把落水的女子救了上来,但是在救完人以后,救人的女孩没有留下任何信息就走了。今晚,经过媒体的多方努力,救人女孩终于找到了:她叫邢思睿,是东营市一中今年的高考考生。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