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大队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 助推专项行动见成效

2016-09-01 16:5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垦利大队;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助推;专项;行动;成效
[提要]为确保大货车、低速车交通违法整治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垦利大队认真汲取近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教训,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做好当前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清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持续稳定。

  大众网东营讯 (通讯员 朱田田)为确保大货车、低速车交通违法整治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垦利大队认真汲取近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教训,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做好当前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清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持续稳定。

  一是提高民警责任意识。为切实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工作,垦利大队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要求全体民警切实提高思想和责任意识,克服畏难、厌战、消极应付心理,充分认识到当前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式,加大对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排查安全隐患,竭力创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推动大货车、低速车交通违法整治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二是做好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检查工作。为做好危化品运输车辆源头管理工作,大队要求各中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查看各企业交通安全管理档案、车辆安全机件、GPS卫星定位装置、车容车貌、危险品泄漏防护装置、喷涂悬挂警告标志、罐体牢固情况等。对存在安全的隐患的企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道路巡逻管控力度。针对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并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积极组织民警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检查,发现危化品运输车辆存在隐患和违法行为,及时纠正。与此同时,严厉查纠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无证运输、不按规定的通行时间、路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真正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教育不到位不放行、处罚不到位不放行,有效预防及减少涉及危化品运输车辆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是持续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力度。为提升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工作成效,大队结合当前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工作实际,持续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宣传教育力度,深入危化品车辆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教育讲座,发放以危化品运输安全为内容的宣传资料,播放道路交通安全出行宣传视频,讲解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借助微博、微信平台发送安全防护、应急处置措施等短信提示,进一步提高企业及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教育驾驶人合理安排行车时间,坚决杜绝疲劳驾驶,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全力保障自己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不发生道路交通重大安全事故。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