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交警大队抓住“四个关键点”着力推进下半年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

2012-08-24 15:02:00    作者:赵凯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利津交警大队抓住“四个关键点”着力推进下半年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
[提要]

     进入下半年以来,利津大队抓住“四个关键点”,不断保持和加大规范执法教育、培训和监督力度,努力提高执法工作质量,扎实推进下半年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一是抓思想教育,端正执法理念。大队以“爱我利津、敢于担当、跨越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有效强化民警执法理念教育,促使民警摆正为民执法服务的位置,把“理性、平和、文明、规范”贯穿到每天的执法执勤工作环节中,不断提高执法思想认识。  
      二是抓学习培训,提高执法水平。大队紧密结合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组织全警认真重温各项交通法律法规,开展岗位执法业务知识学习培训,教会民警如何掌握正确的执法方式和必备的专业基础知识,如何处理执法纠纷和矛盾以及遇到的各种困难,坚决杜绝因不规范执法引起群众的意见和投诉,切实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  
      三是抓窗口服务形象,提高群众满意率。大队公开有关警务,健全制约、约束窗口岗位民警接待群众时的服务态度及路勤民警路面执法服务机制,做到公正严格、不徇私情,不得私自提高收费标准和降低违法处罚标准,不得为交通违法人“开后门、亮绿灯”,坚决杜绝“冷硬横推”和“四难”现象,使各岗位民警以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四是抓执法监督,提升执法质量和社会效果。大力推行执法监督机制,畅通内外监督渠道,公开媒体、网络监督信息和举报电话,增加执法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同时,结合“三访三评”活动,广泛深入群众,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对待,及时发现、分析和解决队伍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从整体上推进大队下半年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

东营大众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