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最美司机”丁文美:流动风景里的文明导航员

2014-10-22 08:54:00    作者:向玲 吴业昌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最美司机”;丁文美;流动风景;文明导航员
[提要] 丁文美是东营市公交公司三队9路线鲁E87876号车组的驾驶员。自2002年参加工作10余年来,她行车36万多公里,达到安全无事故、服务无投诉,很多享受过丁文美温馨细致服务的乘客都把她当成了自己的亲人。
   12个春夏秋冬,36万公里风雨兼程,微笑与辛苦相伴,汗水与真诚同行,始终把安全当坐标,永远把服务记心中。在流动的风景里她是文明的导航。以车厢为家,把乘客当亲人,她表里如一的美好心灵,在一路同行中绚丽绽放。
                          ——题记

    大众网东营10月22日讯 (记者 向玲 吴业昌)如何把服务做得好一些,再好一些,也许她能给你答案。当许多人把工作当成谋生工具的时候,她却用爱心和关怀,把自己的岗位,打造成了一个温馨的家。她就是东营“最美司机”丁文美。
    丁文美是东营市公交公司三队9路线鲁E87876号车组的驾驶员。自2002年参加工作10余年来,她行车36万多公里,达到安全无事故、服务无投诉,很多享受过丁文美温馨细致服务的乘客都把她当成了自己的亲人。
    丁文美所在的9路线是东营市公交公司文明服务线路,也是东营市总工会“工人先锋号”,作为这个先进集体中的一员,她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着人生的价值。运行中,她总是把每一个班次都当成一件新的任务来挑战自我,始终做到谨慎驾驶、安全行车,面带微笑、优质服务。 
    在长期的运行服务实践中,丁文美总结出了“八点服务法”的工作特色,即:起步稳一点,行车慢一点,微笑多一点,嘴巴甜一点,语气柔一点,度量大一点,仪表美一点,服务好一点。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丁文美驾驶公交车迎来送往着无数的乘客,在这10米车厢里传播着文明与真爱,收获着理解与深情,做到了“行车一线,文明一片”,尽心尽职地干着自己的本职工作,追求尽善尽美的优质服务,连年被评为公司先进个人,并先后被评为2011年度全市交通系统先进个人、11年度全市交通系统巾帼建功先进个人、2013年东营市“爱岗敬业”道德模范、东营市五一劳动奖状。
    “这十几年来,我一直把十米车厢当做自己的家来打扫,把上车的乘客当做来家串门的客人热情招待,我是这个家的一份子,我有义务把这个家经营好。”这简单而又朴实的话语,是丁文美对她事业的最好诠释。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