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最美法官”杨玉玲:心气顺了 矛盾就解开了

2014-10-22 14:00:00    作者:向玲 吴业昌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最美法官”;杨玉玲;心气顺了;矛盾;解开
[提要]“法律法条是冰冷的,作为执法者的心应该是火热的。”“心气顺了,矛盾就解开了……”这是东营最美法官杨玉玲的心声。
    公平、公正、公开是她的格言,她用柔弱的身躯竭力维护着天平的平衡,她用包容、大气的胸怀,化解了无数的矛盾纠纷。她代表了法律和正义。她用一颗公正的心,托起了正义的天平;她用一颗柔软的心,营造了充满大爱的精神殿堂。
             ————题记

    大众网东营10月22日讯 (记者 向玲 吴业昌) “法律法条是冰冷的,作为执法者的心应该是火热的。”“心气顺了,矛盾就解开了……”这是东营最美法官杨玉玲的心声。
    杨玉玲,东营区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副庭长,作为一名基层法官,从事审判工作19年来,始终坚持以法服人、以理明人、以情动人,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诠释了新时期人民法官公正、廉洁、为民的良好形象。
    “我工作、我快乐”是杨玉玲的人生信条,她在自己的岗位上演绎着春风化雨的力量,她业务精湛、善于调解,审理的7000余起案件中无一错案、无一投诉、无一上访,连续8年年均结案400件以上。其中,2005年结案404件,2006年结案410件,2007年结案215件(期间因工作过度劳累病休4个月),2008年结案467件,2009年结案445件,2010年结案428件,2011年结案700件,2012年结案580件,2013年结案580件。70%以 上得到调解或撤诉,被群众誉为“调解大王”,创全市法官办案之最。
    杨玉玲总结出了一套包含“情理共融”、“耐心疏导”、“巧克力”、“中医诊脉”、“情感 渗入”、“综合分析”、“对号入座”、“沟通解怨”、“换位思考”、“内援外交”、“求同存异”、“选择时机”、“同类对比”等多种调解方法的“杨氏调解 技法”,经手案件创全市法官调解之最。所在法院成立了全省法院系统唯一一个以法官姓名命名的工作室---“杨玉玲法官工作室”,为全省民事速裁工作开辟了一条“绿色通
道”。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