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最美医务工作者”刘爱华:天使在人间

2014-10-22 15:40:00    作者:向玲 吴业昌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最美医务工作者”;刘爱华;天使在人间
[提要]刘爱华,市人民医院产科副主任护师。1985年工作以来一直在临床一线为病人服务,具有丰富的临床护理、护理管理经验,熟练的操作技术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善于学习,不断创新,急病人所急。
    古人云,不为良相便为良医,悬壶济世、妙手回春是她一生不变的追求和梦想。都说医者父母心,她用慈母般的爱,为一个个小生命铺就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第一段路。
                  ——题记

    大众网东营10月22日讯 (记者 向玲 吴业昌)“每当听到宝宝第一声啼哭时,就会觉得这份工作很值得骄傲。”作为一名产科护士,在刘爱华看来,每一个新生命的降临,都是一件令人幸福的事。
    刘爱华,市人民医院产科副主任护师。1985年工作以来一直在临床一线为病人服务,具有丰富的临床护理、护理管理经验,熟练的操作技术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善于学习,不断创新,急病人所急,在骨科工作时成功为不能出院的两位新人按时在病房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婚礼;到产科工作后把母婴安全质量放在首位,产科急救程序成功应用并在全市妇产科学术会上交流,产科危重症早起识别获得东营市特色护理技术,率先开展了由护士坐诊的母婴保健门诊,婴儿智护训练等工作。
    2010年刘爱华提出的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创造一个让护士想犯错都难的工作理念,至今实用。产科高风险,周转率快,应急情况多,纠纷高的工作环境中,造就了她有很高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产科安全防范系统的应用通过了东营市科级成果的鉴定,获得了三等奖,东营市医学会一等奖。
    为给病人提供优质服务,刘爱华在医院开展护理品牌“爱心启航,母婴安康”、 实施“爸爸讲堂”、孕妇QQ群、产后访视等优质护理服务项目,科室被评为省优质护理病房。在管理中爱护关心护士,为医院培养护士长多名,无论何时科里需要立刻赶到医院参与抢救。
    由于成绩突出,刘爱华被评为卫生部优质护理优秀护士,科室被评为市巾帼建功岗,市职工小家,多次被医院评为先进科室,参与科研成果4项,撰写论文6篇,著作3部,专利2项。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