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出头就能买!这两款超精致的豪华SUV迷倒了无数年轻人

2018-12-25 09:29:00 来源: 易车网 作者: 玩车教授

  如今,90后消费者渐渐占据汽车市场的主导,而为了能够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不少豪华品牌都逐渐开始推出售价更低的下探车型,从而满足消费者更多的消费需求。

  要说这类车型中最具话题的车型,当属奥迪Q2L,在众多豪华品牌旗下的车型中,Q2L算是性价比非常高的SUV车型,而早在Q2L上市前,就有一款定位相似的车型在等着它,那就是英菲尼迪QX30。这两款同属豪华品牌旗下SUV车型,售价等方面都有着十分相似的表现,今天教授就来比比看,哪一款更适合当代都市的90后年轻人。

 

 

  在外观设计上,两款车型走的路线截然不同,Q2L较为运动阳光,QX30更加都市青春。首先,Q2L的运动外观套件就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其次在精悍的车身设计搭配上硬朗的线条,整车有着非常强烈的运动气息。鲜艳的车身配色赋予了Q2L更多活跃的基因。

  Q2L在车尾部分设计较为敦实,小鸭舌扰流板与悬浮车顶设计更是年轻的象征。尾灯与前大灯一样采用较为方正的造型,这也是奥迪第一次在自家车型中加入这样的设计,与整车搭配起来甚至有点萌。

  而QX30的造型则为自身带来了更加“低趴”的视觉效果,设计上更加接近市面上的一些跨界车型。柔和线条的运用与英菲尼迪家族家族式前脸的设计十分搭调。在都市中穿行也是一片不错的“小风景”。

  在QX30的车尾部分有十分强烈的设计感,整体设计起到了拉宽车身且降低重心的效果,而高位刹车灯等细节设计也让车尾有十分不错的观感效果。

  在内饰方面,Q2L照搬了自家A3的设计风格,整体显得简约大气,内饰用料和质感依旧是奥迪出色的表现,皮质方向盘手感更是好的没话说,只是大量沿用A3的设计让内饰上缺乏了一点新鲜感。

  Q2L的全液晶仪表盘搭配上悬浮式中控屏的双屏设计提升了整体科技感,但全液晶仪表盘仅顶配车型才带有,其余车型需要自行选配,而且8.3英寸中控屏也是除顶配外其余车型自行选配。

  而英菲尼迪QX30由于是与奔驰GLA同平台打造,在内饰上能看见些许奔驰的影子,不过基于同平台打造的优势下,QX30能够用更低的价格体验到GLA的质感,出色的方向盘握感和座椅舒适度都为QX30的内饰表现加分不少。

  QX30的仪表盘采用机械仪表,而中控部分为7英寸内嵌设计中控屏,就整体表现而言是不如Q2L来的亮眼。

  在空间以及座椅的表现上,两车可谓是不分伯仲,得益于较长的车身和轴距,英菲尼迪QX30会有更优秀的腿部空间,而奥迪Q2L较高的车身设计也带来了头部空间上的优势,且后排表现尤为明显。

  至于座椅方面,奥迪Q2L的双色搭配个性十足,甚至连安全带也采用了鲜亮的红色,英菲尼迪QX30虽然与前者一样采用皮革和Alcantara材质的混合包裹,但整体更显得成熟大气。

 

 

  配置方面,在价格相近的两款车型对比中,英菲尼迪QX30在这方面会稍占优势,驾驶模式选择以及座椅加热等功能大大提升了行车品质,而Q2L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抬头显示等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想要更全面的配置还需要选配。所以实用性方面的确是QX30会更加出色。

  动力方面,奥迪Q2L全系搭载了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Ps,峰值扭矩250Nm,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而英菲尼迪QX30搭载了1.6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6Ps和211Ps,峰值扭矩分别为250Nm和350Nm,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还配有四驱版车型,就动力选择上,QX30更为丰富。

  Q2L为消费者带来的是不同于奥迪任何车型的年轻和个性,从丰富的配置以及个性强烈的内饰设计就能看出,Q2L是一款完完全全服务年轻消费者的车型。而QX30最大的优势在于与奔驰GLA同平台打造,虽然说印着英菲尼迪的Logo,但却有着奔驰的驾驶品质,出色的质感以及豪华感加上更实惠的售价,QX30有着更高的性价比。如果是最求性价比,教授会更推荐英菲尼迪QX30,而想要更年轻、更个性的座驾,奥迪Q2L会更加适合。

  了解更多资讯请下载易车APP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