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召开宣传贯彻《山东省禁毒条例》新闻发布会

2018-01-18 19:3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1月18日讯(记者 李江峰)1月18日,利津县召开宣传贯彻《山东省禁毒条例》暨全县三年禁毒人民战争主要成效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山东省禁毒条例》有关情况,通报了2017年度全县三年禁毒人民战争主要成效。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省禁毒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17 年12 月1日经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以省人大常委会第222 号公告向社会发布,自2018 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共分七章六十五条,主要从禁毒工作体制和职责、禁毒宣传教育、毒品和制毒物品管制、戒毒措施、禁毒工作保障等方面对全省禁毒工作作出明确规范,多项规定和措施具有创新性、前瞻性和鲜明的山东地方特色。《条例》的出台,意义重大,是山东全省禁毒工作的“基本法”,为下一步全面依法禁毒、综合治理毒品问题提供了强有力法律支撑和法治保障。

  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开展以来,利津县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9起,抓获毒品嫌疑人10人,缴获冰毒305克,在山东全省第三序列扫毒大比武中取得第13名。全县利津籍吸毒人员登记达352人,年内查获吸毒人员数38人,其中新发现吸毒人员17人,强制戒毒11人;建成8个乡镇街道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全县共配备禁毒社工14人,全部按照30:1的比例配齐禁毒社工;全县创建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11所,建设禁毒教育基地固定场馆1处,建成4处大型户外禁毒公益广告牌(近400平方米);年内累计兑现群众举报涉毒奖励43000元。

  此外,记者了解到,2017年1月,利津县积极开展多项措施,通过了山省禁毒办的考核验收。2017年4月,山东省禁毒办取消了对利津县的重点关注;利津县有史以来毒品数量最大的贩毒案件成功破获。2017年6月,利津县成立了一支由禁毒委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共50余人组成的“利津县青年禁毒志愿服务队”,强化了禁毒宣传的基础力量。在“6.26国际禁毒日”、“舞动凤凰城,全民齐禁毒”等主题禁毒公益宣传活动中,积极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提高了群众的识毒防毒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