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市树、市花、市鸟”评选活动正式开始啦

2019-08-20 09: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张小倩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20日讯 (记者 李乃馨 张小倩 王艺霏)市树市花市鸟是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和名片。 8月20日,东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东营市“市树、市花、市鸟”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今日起至9月10日,大家可为自己心目中的东营市树、市花、市鸟投票。

 

  “市树、市花、市鸟”是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是城市地域环境、人文特色的浓缩和象征。评选市树市花市鸟是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共建绿色生态的重要举措。市树市花市鸟评选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生态意识和文化认同感,增强建设美好和谐城市的凝聚力,对东营市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评选活动由东营市自然资源局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发布会上,东营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乔来秋对本次评选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评选的候选种类都是经过东营市林木、花卉、鸟类等方面专家进行认真讨论、分析,并征求省级相关专家意见,结合东营实际情况确定。其中,市树候选种类为国槐、白蜡、白榆、刺槐、枣树、柳树;市花候选种类为荷花、月季、海棠、石榴、菊花、木槿;市鸟候选种类为东方白鹳、白鹭、黑嘴鸥、喜鹊、震旦鸦雀、大天鹅。公众投票时可选择推荐种类,也可自行推荐其他种类,提出自己认为最能代表东营形象的市树、市花、市鸟。

  评选活动分为公众投票、专家评议、东营市政府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审定、结果公布等五个阶段。其中,公众投票时间为8月20日—9月10日。公众投票时可选择网络投票,也可选择纸质投票,网络投票成功后填写手机号可进行线上抽奖。只要投票种类与最后公布结果一致,按照投票填写的手机号,公众可以参与结果发布活动的现场摇奖。

  网络投票时,公众可关注“大众网东营”或是“东营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也可扫描东营日报、胜利日报、大众网东营官方网站等媒体上的评选活动二维码,进入投票页面投票。投票时每个微信号限投一次,“市树、市花、市鸟”三类必须都选,每一类只能选择一种,可从候选种类中选择,也可推荐其他种类。如果公众想参与纸质投票,可登录“大众网东营”(下载地址:http:dongying.dzwww.com)下载纸质选票,按同样投票原则,填写选票,邮寄至东营市“市树、市花、市鸟”评选活动办公室,邮寄地址:东营市府前大街75号大众日报社三楼307,邮编:257000,信封上请标明“市树、市花、市鸟选票”字样,纸质投票日期截止时间以寄出时间为准。投票过程中,若有需要可拨打咨询电话:0546-8335000。

 

微信扫描二维码参与投票抽奖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