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两天补贴100 泰康5元“医保”现首例理赔

2014-02-26 09:0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医保 住院津贴 泰康人寿 住院治疗 理赔人员
[提要]住了两天医院,获得保险补贴100元,淘宝店主胡女士感叹自己这样没有医保的创业者也有保障了。2013年12月,经营园艺生意的江苏淘宝店主胡女士看到淘宝卖家中心有信息提示,一款保费低廉、注重保障的网销保险开卖,每月缴费只需5元,考虑到自己没有医保,胡女士就买了一份。

  住了两天医院,获得保险补贴100元,淘宝店主胡女士感叹自己这样没有医保的创业者也有保障了。近日,广受淘宝卖家欢迎被称为创业者“医保”的 泰康“乐业保”传出首例理赔的消息。据悉,该险种开卖仅两个月就已经为超过5.5万的淘宝店主和小二带去了保障。

  2013年12月,经营园艺生意的江苏淘宝店主胡女士看到淘宝卖家中心有信息提示,一款保费低廉、注重保障的网销保险开卖,每月缴费只需5元,考虑到自己没有医保,胡女士就买了一份。

  据了解,胡女士购买的这种专为淘宝创业者量身定制的“乐业保”分为两款产品,其中1号为癌症及身故保障,每月10元即可获得10万保障;2号为住院津贴,一旦因病或意外而住院,即可获得每天50元的补偿。淘宝卖家登录卖家中心即可根据需要为自己或员工直接购买。

  有保险业内人士表示,该产品设计时最大限度地考虑到了淘宝卖家的经济能力,每月5 元、10 元的售价不但远低于市面上的同类产品,就其保障性而言比起社会医疗保险也毫不逊色,让很多不是淘宝卖家的消费者都羡慕眼馋。此外,这款产品不但可以在线投保,还能在线理赔,在线填写申请并上传相关证明资料即可自助完成。

  前几日,胡女士乘坐的公交车不慎发生交通意外,她头部受伤住院治疗2天。出院后,泰康人寿的理赔人员第一时间为她送去了关怀问候,并指导她准备理赔资料以及如何实现自助理赔。提交理赔申请后不久,两天的住院津贴100元很快就理赔到账了。对于这样的结果,胡女士表示满意,“这个保费很划算的,一个产品的好坏最重要就是它管用。” 胡女士庆幸这个“乐业保”填补了自己医疗保障的空白。

  资料显示,淘宝网店铺已经超过 700 万家,带动就业过千万,衍生出很多新兴就业群体,如网络卖家、店铺小二等,其中大部分都是 80 、 90 后的年轻人。然而调查发现,受到自身保障意识不足、经济压力太大等因素的影响,其中超过一半的卖家没有基本社保,购买了商业保险的更是不足三分之一。另一方面,保障缺位不仅在长远上对店铺经营存在巨大的潜在风险,而且在事实上阻碍了员工招聘和留存。降低这些年轻创业者的风险,保障他们追求梦想的勇气和信心,已经成为了这个社会以及有这种保障优势的保险企业的一项重要任务。

  泰康人寿副总裁王道南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就强调了乐业保的公益性,“保险的起源就是来自于互助,在乐业保中,保费来自于卖家,也将用在卖家身上,扣掉理赔及运营费用,如还有盈余也将用于乐业保群体的扶助或其他增值服务。”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曹守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