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名儿童走进恒丰银行东营分行营业部

2018-05-23 15:5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艺 李金金

  大众网东营5月23日讯(通讯员 刘艺 李金金)近日,恒丰银行东营分行营业部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户”——25名由5位带队老师及家长陪伴的幼儿园小朋友们。据了解,为给即将迈进小学的幼童进行金融知识启蒙,传播“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知识,恒丰银行东营分行联合附近幼儿园开展了“走进银行 了解金融”活动。
  一进入银行大厅,孩子们就受到了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在银行的叔叔和阿姨带领下,孩子们来到银行大厅的不同区域参观。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孩子们介绍银行不同窗口的不同作用,办理业务的顾客须排号按顺序等候办理,不乱插队有秩序才会提高效率等知识和道理。孩子们听的非常专注,不仅了解了叫号机的作用,而且学到了遵守规则排队办事是成为一个守规人必须秉持的基本准则。随后银行工作人员教孩子们认识钱币面额以及如何辨别假币,并告诉孩子们要爱护人民币,不可以在人民币上乱涂乱画。讲解结束后,小朋友对银行卡有了初步的了解,知道这些有着美丽画面、印有银行名字的卡片可以存钱和取钱,而且把钱存里面很安全。
  通过参观学习,孩子们认识了货币、了解了人民币印制过程的繁杂与精湛的防伪技术,也使他们初步懂得如何从自己做起爱护人民币。恒丰银行东营分行严谨的业务流程、井然有序的业务处理和整洁明亮的营业厅环境,给孩子们全新体验的同时,守规则,不插队的意识也在他们心里生根发芽。下一步,该行还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儿童了解金融知识,从点滴做起,自觉爱护人民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