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刘桥初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常抓不懈

2018-03-22 10:1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文杰 鞠天峰
  大众网东营3月22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鞠天峰)为了培养中学生良好的文明素质,把行为习惯养成教育落到实处,西刘桥初级中学采取多措施,狠抓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
  进行行为规范专项教育。近日,我校组织了学生行为规范月启动仪式,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集中规范学生日常行为,争取取得明显效果。同时,利用周一升旗、班会、晨会等时间,以《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中学生守则》为切入口,把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渗透在日常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

  加强督导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强值班教师和安全巡逻教师的检查督导力度,做到一日一查一公布。同时,充分引导学生参与管理督查,利用校学生会对学生就餐秩序、课间活动秩序加强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曝光,对好人好事进行公开表扬,让文明之风吹遍校园。
  开展“争先创优”评比活动。对学生的跑操、课间活动、文明礼貌、学风等方面的工作开展量化评比,进一步激励学生自觉规范自身行为。
  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学生的日常行为习惯得到了进一步规范,干净、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更加浓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