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三中少先队暑期组织“吕剧春苗”参观历史文化展厅

2018-07-17 10: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文豪 尹丹丹 刘炳英

  大众网东营7月17日讯(记者 于文豪 通讯员 尹丹丹 刘炳英) 为了践行“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要求,切身体验东营区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民俗传统文化和历史文化,增强爱家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自信心和自豪感,7月13日下午,东营区三中少先队组织学校的“吕剧春苗”到东营区历史文化展厅参观学习。

  “吕剧春苗”是由东营区三中一群热爱吕剧的少先队员组成,孩子们对东营传统历史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一进展厅,队员们就被展厅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深深地吸引了。在讲解员的引领和讲解下,大家首先观看了红色文化宣传片,了解了“红色岁月”中那段波澜壮阔的历程,深切感受到了先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随后队员们通过图片资料见证了东营区根植于民间、口传心授的吕剧文化的发展进程,从而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吕剧的发源地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一种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在心中油然而生。

  参观结束后,辅导员向队员们发出倡议:生长在这个时代多么自豪、多么幸福!今天美好的一切都是党带给我们的,我们要珍惜和学会感恩这个新时代!队员们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跟随先辈脚步,传承红色基因,养成严和实的习惯;同时,也要传承和弘扬我们中华民族的戏曲文化,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建设我们的美丽家乡和伟大祖国多做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