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教育工委组织举办全县教育干部媒介素养专题培训班

2019-04-24 09:3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23日讯(通讯员 薄纯洁 记者 于文豪)4月20日下午,利津县全县教育干部媒介素养专题培训班在利津二中举办。活动邀请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调研员、厅新闻中心主任宋全政,针对教育领域的舆情应对与管理方面的问题,对全县教育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利津县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设主持了活动。利津县教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县直各学校(幼儿园)党委、总支、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培训。

  活动中,宋全政以菏泽郓城“问题奖状”、淄博雪宫中学杀人案及济南天桥幼儿园幼童烫伤等近期教育领域发生的重大舆情为例,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全面详细的讲解了全媒体背景下,新闻舆论传播特性,网络舆情应对与管理,以及做好网络舆情工作的策略、措施、方法和相关工作要求。以案说理,发人深省。他指出,要求教育干部把正方向,把控重点,把准大局。新闻舆论工作处于意识形态斗争最前沿,是亿万人民精神力量的凝结剂,也是社会情绪的调节器、社会压力的减压阀。随着自媒体及网络技术的发展,社会舆论环境、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及传播速度也发生着深刻变化。

  陈建设强调,利津县全县每一位教育干部都要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建立和完善教育舆情回应处置工作机制和流程,提高教育舆情处置能力,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共同维护全县教育系统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