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英华园学校举行建校20周年庆典活动

2019-09-29 15: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可记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可记) 9月28日,东营英华园学校举行建校20周年校庆。社会各界人士在现场共同庆贺,未到现场参加大会的部分师生和广大校友通过直播的形式收看了大会实况。

  创办于1999年的东营英华园学校,开东营民办教育先河,结束了东营市没有民办教育的历史。在20年发展历程中,逐步发展成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艺术教育、国际教育于一体的15年一贯制省级规范化学校。

  与会的领导、来宾、老校友首先参观了学校,观看了《英华二十年》专题片,随后共同参观了英华艺术馆。英华艺术馆建馆开馆,是英华园学校建校20年庆典活动的一部分,将对外开放,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学习优秀传统文化,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东营英华园学校创始人、校长王保理说,20年来,学校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艺术教育、国际教育全面发展,高考本科整体录取率由62%达到81%。培养出毕业生23000余人,其中自主创业和成长为科级以上干部的达500人,硕士生、博士生和军队营团职校官达80人,2名毕业生成为外交官。

  校友代表谷鹏冲为东营英华园学校高中部首届毕业生,现为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某部工程师。他代表一批批战斗在祖国各条战线上的英华学子,对母校的感恩,眷恋之情,送上了对母校的真情祝福。

  英华园学校发展的见证者,东营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陈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1999年,在东营市委、市政府扩大开放、教育立市战略的激励下,王保理先生多方筹资,倾其所有,冲破来自社会方方面面的重重阻力,克服人们难以想象的种种困难,创办了东营英华园学校。20年来,英华园人没有辜负市领导的嘱托,再有30年,英华园学校定能谱写新时代民办教育新篇章,实现他们的梦想。

  庆典大会上还对“我的英华故事”获奖征文、“感动英华”先模教师进行了表彰。

  庆祝大会结束后,进行了校庆文艺节目汇演。整场文艺汇演,分《峥嵘岁月 启航英华》、《筑梦未来 深耕英华》、《盛世华夏 锦绣英华》三个篇章,体现了英华人胸怀祖国、昂扬向上、团结拼搏的精神。整场节目由《点亮未来耀英华》开篇,《京风国韵贺英华》、《茉莉花香绽英华》、《鼓瑟齐鸣强英华》、《百鸟朝凤赞英华》等场面宏大、融合了狮子舞等中国传统文化的古典元素展示了英华园学校传承国粹,在国学和传统文化方面的教学特色;《五洲欢歌唱英华》通过英华园中外籍教师、学生用不同的语言歌唱祖国、歌唱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展示了英华园学校在国际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果;《激扬运动振英华》则由获得国家体育总局跳绳比赛一等奖的英华健儿们展现他们在赛场上拼搏的风采,展示了英华园学校在体育教学方面的成就;老教师、老校友们通过《廿年深情忆英华》、《美丽答卷抒英华》讲述和回忆英华园二十年奋斗史中那激情燃烧,不能忘怀的岁月。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