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主任孙波带队赴联系帮扶村查看灾情指导自救工作

2019-08-21 14:19:00 来源: 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 作者:

  近日,东营市政府党组成员、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主任孙波带队一行4人,赴联系帮扶村韩大庄村察看灾情,指导自救工作。利津县委常委、东营市直驻利津县下派工作队队长史贤慧,利津街道书记张光军、主任季宗勇陪同参加活动。

  村书记牛吉涛、工作组成员陈健斌向孙波汇报了“利奇马”台风经过前后,组织村民开展灾害预防、统计受灾损失以及灾后自救等情况。史贤慧、张光军分别向孙波汇报了县、街道的受灾情况。孙波强调,抗灾工作要抓在日常,村两委要把村长远发展和村民利益综合考虑,建立合理的抗灾自救制度,争取最大限度的做好预防工作,减少灾害损失。

  随后孙波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灾情。在国斌农场,工作组向孙波等人详细介绍了引荐种植的丹参受灾情况,以及彩色有机小麦在初夏丰收获益情况。当了解到丹参和彩色有机小麦都是适合黄河滩区的高附加值经济作物,且经济效益可观时,孙波指出,利津街道正在规划建设“医养健康”特色小镇,丹参和彩色有机小麦都符合这个理念,工作组要及时总结经验,做好宣传及推广复制工作,带动周边村庄共同致富。史贤慧提出,可以通过市里的电商平台进一步扩大销售途径。张光军表示,围绕特色小镇建设,丹参、彩色有机小麦等作物的引种已经初见成效,下一步继续加强与省农科院、青岛农业大学的合作,在整个街道加以引导推广,形成区域规模化发展的态势,努力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农产品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