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深入基层察民情访民意征集民生难题

2021-05-07 09:10:41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怀苹 周广学

/

  5月6日,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深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察民情访民意,与街道有关方面代表面对面交流,征集群众关心的民生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

/

  陈必昌先后来到海河南区、安宁社区,深入了解社区在开展民生实事及社区治理方面的困难问题,入户察看燃气设施改造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必昌一边认真听取群众反映的学校周边停车难、老旧小区改造、推行垃圾分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一边不时就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陈必昌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市委、市政府落实党中央要求,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面对面”征集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难题,切实解决基层和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政府为人民服务的行政理念,认真梳理汇总,找准问题难点堵点,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用心用情用力把问题解决好,向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

  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陈必昌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政治责任,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把党史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科学安排专题学习、宣传宣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确保学出特色、学出水平。要创新方式方法,区分不同领域、群体,创新活动载体,坚持实事求是,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厚植为民情怀,深入基层广泛了解民生需求,精准梳理民生难题,精准确定民生实事项目,建立起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做好结合文章,进一步发挥主城区优势,做强城市经济,加强城市管理,加快乡村振兴,推进城乡融合,不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和生活品质,推动各项工作开新局、创佳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