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文化交流团走进疏勒开展传统文化“五进”活动

2021-05-07 09:14:35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孙洪滨

  5月1日至5日,东营市文化交流团一行14人来到新疆喀什疏勒县开展传统文化“五进”活动,进行书画现场创作交流、展示东营非遗文创作品。

  5月1日,东营市文化交流团参加了疏勒县“丝路古镇 梦回疏勒”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化旅游节的开幕仪式。在开幕仪式上,东营的艺术家们和疏勒当地的艺术家一起进行了现场书画创作,并联合举办了东营·疏勒两地非遗技艺展演。精彩的吕剧表演,精美的泥陶、齐笔、面塑、布偶、剪纸、旗袍等东营非遗文创作品展示,引来了众多当地群众和游客前来观赏,得到了大家喜欢和称赞。

  在随后的几天时间里,东营市文化交流团还在援疆指挥部的安排下,开展送传统文化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五进”交流活动,开展书画写生创作,展示非遗技艺,引起了强烈反响,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此次活动,让我们东营的艺术家们感受了疏勒的深厚历史底蕴,也促进了东营、疏勒两地文化交流交往交融,传播了‘文化润疆 东营先行 民族团结 共同繁荣’理念。”东营市文化交流团团长常光兴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