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雷:退伍军人再创业 家装行业放光彩

2021-05-11 10:4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成璐璐 于文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成璐璐 于文豪 东营报道

  “我们不求用装修发家致富,只要能给顾客带来温馨舒适的家,我们就很满足。所以,这些年,不论装修行业怎么变,我的初心从未改变。”鸿扬装饰负责人鲁雷告诉记者。

  1994年底,从部队退伍后的鲁雷只身一人去北京闯荡。1995年年初在北京找到了一份装修公司的工作。在这份工作中,他第一次接触到家装并且爱上了这份工作。谈客户、买材料、管工地……这一干就是十年。2005年,他在和朋友聊天的时候得知东营是个好地方,就这样,同年的7月15日,他从北京来到了东营,开始了他的新征程。

  在东营沉浮四年后,2009年他选择自己创业,创建了鸿扬装饰公司。“刚成立鸿扬的时候,我们只有三个人。公司规模小,没有客户,发展也很艰难。就是凭借着在部队里那股不服输的劲儿,我们一个小区一个小区的跑,一家一家地去谈业务。经过一个月多月的时间我们成功签下公司的第一单。”现如今,鸿扬装饰团队已经多达几十人,并不断壮大。

  在公司发展的同时,鲁雷还热心公益事业。“最美企业家志愿者”、“优秀志愿者”、“爱心企业家”,类似的荣誉在公司展示区还有很多。“我们每年都会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疫情期间帮助河口区新户镇的低保户宋云峰卖苹果的事情。宋云峰身患尿毒症,每周都需要做透析,家里还有两个孩子要上学。他们一家经营着一个小苹果园,因为疫情的原因,成熟的苹果根本没有销路。我们就联系了一些爱心人士,共同努力把滞销的苹果都卖出去了,一共两万多斤。能帮上他们,我们的内心都很满足,很自豪。”据了解,今年在鲁雷以及其他爱心人士的努力下,又帮助他们卖出一万余斤苹果。

  “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他人着想的善良。”这两句话一直写在鲁雷的黑板上。他说:“无论做人做事,我都朝着这两句话努力,这也是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必须有的觉悟。无论行业如何改变,我都会按照初心,以不变应万变。”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