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渔期来临 东营海鲜市场淡水鱼涨价贝类量大价稳

2021-05-11 10:4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5月10日是东营伏季休渔期的第十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东营市海产农贸市场,记者从商贩处了解到,由于进入伏季休渔期,市场上的海鲜供应量减小,淡水鱼价格涨幅较大,贝类的量大价格较为平稳。

  做了7年水产批发生意的周大哥告诉记者,东营每年进入伏季休渔期之后,海鲜种类都会减少,海鱼的供应量减小,淡水鱼需求量增多。“现在市场上的活鱼基本上都是养殖的淡水鱼,海捕的鱼这个时候已经没有了,海鱼都是库存冷藏的,价格基本不变。贝类像蛤蜊还是比较多的,也是养殖的,一般都从青岛运过来,价格也没有太大的变化。”

  记者在海鲜市场看到,市场里前来挑选海货的市民络绎不绝。在一处摊位前,前来买鱼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家非常喜食罗非鱼,罗非鱼在五一节之后涨价了,每斤涨了大概4元,他说:“我们家吃这个鱼吃得多,虽然每年到了劳动节封海禁渔了之后要涨价,但是我非常支持禁渔这个政策,只有让海洋休养生息,海洋才会一直给我们美味的回馈。”

  除了一些鱼类,海鲜市场上也能看到各类蛤蜊、蛏子、扇贝、钉螺、牡蛎、大虾等海鲜,但螃蟹、皮皮虾等海鲜几乎没有。东营市靠海,市民喜食海鲜人数较多,为满足市场需求,商贩会提前备足一些冷冻海鲜产品,在此时节也会从浙江、福建等地进货,本地的浅海养殖类海鲜也会投入市场,因此在禁渔期间,依然可以满足市民对海鲜的需求。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