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政协委员走进市疾控中心督办重点提案

2021-06-10 10:4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6月9日,东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关于进一步提升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建议”提案进行重点督办。在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生钦勇带领下,委员们来到东营市疾控中心进行参观考察,就进一步完善全市疫情防控体系,提升公共卫生应急管理能力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委员们实地参观了疾控中心的应急防疫物资仓库、储存疫苗的冷链库,随后参观了传染病防治科的疫情上报系统,微生物实验室和理化实验室。

  据了解,东营市疾控中心承担着全市疾病、媒介生物的调查、监测、预测,实施全市计划免疫接种规划,承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现场流行病学调查、采样和检验等工作。此次参观活动中,东营市政协委员对东营市疾控中心的应急处突能力和防控体系建设表示肯定,在参观结束之后,东营市政协一行参加了重点工作提案督办座谈会。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