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汉屡教不改 再次因盗窃落入法网

2018-09-20 17: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李静璇

  大众网东营9月20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李静璇)日前,滨南分局同兴派出所破获两起盗窃自行车案,两起案件均系一人所为。涉案违法行为人刘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近日,家住兴河南区的居民冯先生由于着急上楼,一时疏忽忘记拔掉自行车钥匙。等到15时下楼,他才发现停放在楼下的三轮自行车被盗,随即报警求助。接警后,同兴派出所组织民警迅速赶赴现场,通过现场勘查、走访排查、调取视频资料,迅速锁定了违法行为人是一名曾被屡次打击的惯偷刘某,并于案发当晚22时许在其家中将其抓获。讯问中,刘某对盗窃兴河南区自行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他还交代出当日他还窜至东营区另一小区盗窃了一辆三轮自行车。自2012年以来,刘某多次以没有落锁防护的自行车、摩托车、电动三轮车为作案目标实施盗窃,被滨南分局及东营区公安分局屡次打击处理。

  警方提示:在公共场所停放自行车、摩托车、电动车时,尽量选择有人看守的地方,停车落锁检查后再离开,不能图省事不锁车不拔钥匙,避免隐患,慎防被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