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餐饮饭店行业“国井·扳倒井杯”第六届黄河口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18-11-08 17: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武梦雪

  大众网东营11月8日讯(记者 武梦雪)为弘扬中华饮食文化,打造黄河口餐饮品牌,树立行业形象,造就一批适应现代餐饮业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促进东营市餐饮服务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东营市餐饮饭店行业“国井·扳倒井杯”第六届黄河口职业技能竞赛,于11月3日在龙凤祥大饭店成功举办。东营市27家餐饮旺店的57名决赛选手认真制作出参赛菜点105道。经过评委细心评判,决出一等奖18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15名。

  本次烹饪技能竞赛,由东营市烹饪餐饮饭店协会主办,由东营龙凤祥大饭店承办,由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营市总工会、共青团东营市委、东营市商务局、东营市财政局指导。共青团东营市委、东营市商务局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东胜海天酒店、华泰孙武湖酒店、大明餐饮有限公司、王记富老乡亲、龙凤祥大饭店、金宇宾馆、百盛园酒店、振广餐饮有限公司、聚香阁大酒楼、王家小院、史口烧鸡推广中心、阿峰酸菜鱼等27家餐饮旺店的57名决赛选手参加了竞赛。选手们精心烹制佳肴,纷纷拿出绝活,展示各自的风采,同时也利用参赛机会与同行们切磋交流,共同进步。

  东营市烹饪餐饮饭店协会会长刘玉强在致辞中指出:“这次竞赛,正值东营市委市政府贯彻中央指示精神,召开六届四次全会之后,市直各部委办局落实六届四次全会精神之际,餐饮饭店行业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六届四次全会提出的“三个发展定位”“四大举措”“五个三年行动计划”,我们餐饮饭店行业要很好地学习、贯彻、落实。把思想统一到东营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上来。希望我们的选手深刻理解协会和组委会的初心,认真完成好自己的作品,充分展现最佳水平,把握机会,把竞赛作为交流学习的平台和机遇,取长补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共同提高!你们的成绩将和这次竞赛一起,一并载入东营餐饮饭店行业的发展史册!”

  本次竞赛共展示参赛菜点105道,分为:“中式烹饪(含冷拼、果蔬雕)”、“中式面点”和“西式面点”三个工种,根据菜肴创新点、色香味形、营养搭配、推广性等特点,评委们公正评判,最后,龙凤祥大饭店、东胜海天酒店、王记富老乡亲餐饮公司、胜利油田大明餐饮有限公司、华泰孙武湖温泉度假酒店、史口烧鸡推广中心、百盛园酒店、阿峰酸菜鱼、金宇宾馆等9家餐饮企业研发出品的接地气的18道菜点荣获“一等奖”。

  获奖选手分别是:张洪详、于福华、孙永振、刘淑宪——龙凤祥大饭店;顾献勇、张彦青、王晓云(中式面点)、刘云璐(西式面点)——东胜海天酒店;王志明、李吉伟、李伟光——王记富老乡亲餐饮公司;李志豪——胜利油田大明餐饮有限公司;李志强、范艳明——华泰孙武湖温泉度假酒店;赵锦江——史口烧鸡推广中心;葛忠运——百盛园酒店;肖鉴峰——阿峰酸菜鱼;刁松涛——金宇宾馆。

  另外,24名参赛选手荣获“二等奖”,15名参赛选手荣获“三等奖”。

  东营市烹饪餐饮饭店协会顾问魏正涛老师在大赛现场简明扼要地向大家讲解了本届竞赛的特点:

  首先,参赛踊跃创历史之最;

  其次,参赛作品,精彩纷呈,面点和热菜表现尤为突出,充分展示了餐饮行业和界内同仁对黄河口传统饮食的承载能力、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

  第三,参赛作品接地气,实用性强。并且通过竞赛,增强了选手间的友谊和了解,促进了技艺传承和交流,锻炼了队伍,为培养和发现餐饮饭店行业的高技能人才,提高行业整体技能水平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这必将对全市餐饮饭店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