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北——亿长安的美食

2018-03-22 08: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龚甜甜

  只见师傅从冒着热气的锅里捞出一大块卤肉,握着两把刀,叮叮咣咣一顿猛剁,再从炉子里掏出烤的酥脆的潼关馍,用刀轻轻一划,那馍就带着脆响地裂开,夹上喷香的肉!嘹咋咧!

  没想到,离开陕西后,还能见到这样熟悉的场面,感动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时间能带走你对一个城市的记忆,但味觉的记忆却比想象中悠远。

  所以,当小编咬到第一口肉夹馍的时候,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汹涌而来,没错!就是这个味儿!

  

  陕西的肉夹馍最精髓之处就在于“馍”,只有掌握了恰到好处的温度和火候,才能烤出酥脆可口的馍。卤肉肥而不腻,剁得细碎,带着汤汁儿,夹在刚烤出的馍里,可要趁热吃!

  

  羊肉泡馍作为陕西第一碗,这名号可不是白来的。羊肉哪儿都有,羊肉泡馍的羊汤这里面可大有学问!泡馍最关键的就是“吊汤”,汤吊好了,其他都不是问题!在陕西,最地道的泡馍是顾客用手自己揪成蝇头小馍,但随着社会的发展,逐渐演变成机器的压制,但无论是什么形式,都无法掩盖羊肉泡馍本身的鲜香,若是在冬天“喋”一碗泡馍,配上咸蒜,暖和到心坎里。

  

  岐山臊子面,其面条细长,再配上酸辣的汤儿,肉臊子撒在细面上,配上胡萝卜丁,土豆丁,豆腐块儿,鸡蛋皮儿,还有青翠的蒜苗儿碎,颜色饱满,热气混着酸味儿和辣味儿直往鼻子里钻!吃罢面,再把汤也喝干净才对得起这一碗面啊!

  

  说“黄馍馍”的时候,得搭配陕北独特的口音,吃起来才更有代入感。陕北人一直说,在战争年代,黄馍馍可是了不得的好食物。这里的黄馍馍里夹着的豆沙,可不是普通的豆沙,这是纯手工制作的豆沙,掰开黄馍馍,还能看到在压制过程中不完整的红豆,黄澄澄的颜色,一口下去就是软糯糯的豆沙。

  

  对于肉食爱好者而言,只是看着肉串儿就满足感十足了。大块的羊肉穿在结实的红柳枝上,羊肉的膻味儿被炭火一烤,撒上孜然和辣椒,就只剩扑鼻的肉香了。几串儿肉下肚,真是身心舒畅!

  为了带给食客们更好的用餐体验,店家还特意贴心地提前就准备了夏日的烧烤菜品。烤鱿鱼,烤羊排,蒜蓉虾,口水鸡等,就等着你来试一试啦!(见习记者 龚甜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