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书玉:抱团出海是中国白酒产业发展的根本

2014-02-26 11:14:00    作者:   来源:糖酒快讯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中国白酒 宋书玉 白酒产业 发展区 产业发展
[提要]2月25日,2014年中国国际酒类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中国酒业协会方面认为,在这一轮行业深度调整中,正确分析形势,树立产业企业发展信心十分重要。但在白酒发展的困境之下,抱团出海是否产业根本,还需要进一步论证。

  2月25日,2014年中国国际酒类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据悉,博览会将在2014年3月23日至27日在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举行。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中国酒业协会方面认为,在这一轮行业深度调整中,正确分析形势,树立产业企业发展信心十分重要。当前业内有信心不足之声音,主要受调整压力的影响。白酒产业正处低谷,坚定建立信心十分重要。

  那么,针对目前的市场环境,中国白酒市场的蓝海到底在哪里?又该如何开创中国白酒的国际市场呢?对此,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宋书玉在会上表示:“中国白酒企业抱团出海是中国白酒产业发展的根本。” 他进一步阐释说,“对于一个注重形象和内涵的企业来说,不仅要承担商业竞争的伦理规则,同时要承担产业健康发展的使命,更要承担社会进步赋予我们的责任,把最美的东西献给世界,让全世界都喜欢,将中国白酒推向世界是我们的共同责任。”

  很明显,宋书玉的关于白酒健康的期待和用博览会推动产业发展的做法是值得肯定的。但在白酒发展的困境之下,抱团出海是否产业根本,还需要进一步论证。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曹守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