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获评省2017年优秀家庭医生服务典型

2018-03-12 17:1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12日讯(通讯员 郭坤 葛虹)近日,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对2017年在优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医院18家及家庭医生团队32支作出通报表扬。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获评2017年优秀家庭医生服务典型,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王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获评2017年优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先进典型。

  王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有三个家庭医生团队,目前已经实现了王道社区居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全覆盖。据团队长朱苏娟介绍:家庭医生团队在签约人群病前或者出现一定风险的时候承担预防和教育职责,是“健康守门人”;团队针对常规医疗问题承担治病职责,真正实现基层首诊,将常见病、多发病在基层解决,更是“医保守护人”;在签约人群遇到基础医疗无法解决的复杂问题时,家庭医生在双向转诊的过程中,充分发挥转诊纽带的作用,还是“群众贴心人”。

  为系统管理签约人群,院区家庭医生团队与软件公司进行合作,自主研发家庭医生签约软件。目前签约软件以居民身份证号为主索引,通过调阅居民电子健康档案患者的检查、检验、用药信息,实现就医服务和健康管理相结合,优化医疗卫生服务流程,畅通转诊绿色通道,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效率。

  此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深入开展为王道社区开展居家社区养老提供了条件,王道院区为高危人群提供的医疗救护、健康咨询、生理监测、远程健康管理、养生康复、亲情关爱等服务,让老年人尤其是独居、空巢老人与王道院区乃至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实现了的全天候、无缝隙地对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