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医院组织开展世界“肾脏病日”义诊活动

2018-03-12 17:3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陈英 张金锋 李慧君

  

  大众网东营3月12日讯(通讯员 陈英 张金锋 记者 李慧君)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今年的世界“肾脏病日”与国际“三八”妇女节不期而遇,其主题为“关注肾脏病,关爱女性健康。”反映了社会对于女性肾脏健康的关注。3月8日上午,胜利医院精心组织义诊活动,宣传肾脏病知识,为油城广大女性市民献上了一份关爱的“礼物”。

  在医院门诊大厅,胜利医院肾内科的医务人员为就诊患者及家属发放宣传单,普及相关健康知识,并现场解疑释惑,提供咨询服务。另外,肾内科副主任医师张金锋还将健康讲座送到了血液透析中心的患者家属中间,就患者及患者家属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

  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胜利医院此次活动形式和内容都很好,期待以后能够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听说胜利医院有义诊活动,今天特意赶来,刚才听大夫一讲,我感觉很好,以前不了解,从现在开始必须要重视肾脏的健康。”在义诊现场,一位年轻的女性市民说。

  据了解,国际肾脏病学会和国际肾脏基金联盟联合提议,将每年三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四定为肾脏病日。旨在提高人们对慢性肾脏病及与其相关的心血管疾病的认识,做好早期检测和预防慢性肾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