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同济医院医护人员带头积极组织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2018-07-20 16:0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20日讯(通讯员 张振杰)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社会氛围,保障社会用血需求,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支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东营同济医院主动与市血液中心联系,在门诊大楼前组织医护人员带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上午9点,在东营同济医院门诊大楼前,市血液中心的献血车上由党员干部,各科室主任带头挽臂献血,医院符合献血条件的职工也纷纷响应,积极参与此次公益献血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心。

  

  东营同济医院医护人员带头积极组织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全院掀起了一股踊跃报名义务献血的热潮,院领导鼓励广大医护职工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积极献血、奉献爱心,“我们身为医务工作者,更要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做好群众的榜样”。

   

  经过一个上午的忙碌,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员顺利完成了血液采集,大多数医务人员表示,这不是自己第一次无偿献血,今后也还会再次献血。身为医务工作者,尤其知道血液的重要性,也知道献血不仅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反而能够增强免疫力和抗病能力的。适当献血不仅可以帮助别人,对献血本人的身体也有益。“献血可以减轻血液黏稠度,降低心血管、脑血管的发病几率;正常人一般献血200到400毫升可以刺激人体造血功能,对身体有好处。”在体内流动时,是生命之源;在体外流淌时,是爱的象征;献血,让两段生命相连;每参与一次无偿献血,可能就会挽救一条生命。

  

  涓涓细流汇成海洋,点滴善举延续大爱。东营同济医院医务人员每天都奋战在临床一线,他们在积极救治病人同时,踊跃报名献血,体现了医务工作者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用自己的鲜血尽可能挽救更多的生命,书写无私大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