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组织第三季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健康扶贫工作督导考核

2018-11-15 14:0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闫荣溪 任杰 王寿凤

    大众网东营11月15日讯 (通讯员 闫荣溪、任杰、王寿凤)为全面考察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健康扶贫工作的实施情况,及时发现问题,促进惠民政策有效落实,发挥资金使用效益,根据2018年工作安排,11月6日至7日,县卫生计生局抽调部分业务骨干组成考核督导组,对8个乡镇(街道)第三季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和健康扶贫工作进行督导考核。考核时限为2018年1月1日---9月30日,内容为项目执行、实施效果方面以及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等方面。考核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核查、定性访谈、电话调查和反馈等方式进行。考核对象包括利津县8个承担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基层医疗单位。考核共抽取各类人群健康档案、健康教育、0-6岁儿童健康档案、孕产妇档案、老年人健康档案管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管理、健康档案动态管理率和承担扶贫任务的医疗机构提供享受减免等相关政策的花名册备查。

  通过本次考核,各基层医疗单位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人员对自己工作范围和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考核,发现居民对农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知晓率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稳步推进,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