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人民医院举行2018年新技术新项目结题暨2019年开题评审会

2019-01-17 08: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子瑜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17日讯(记者 刘子瑜)为进一步推动医院医疗技术水平的全面提升,加强医院核心竞争力,促进学科发展建设,改善医疗服务,近日,东营区人民医院2018年新技术新项目结题暨2019年开题评审会议在医院综合楼九楼大会议室举行。各项目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主任参加。

  2018年共有15个科室开展24项新技术新项目,其中15项申请结题,9项顺延至2019年继续开展,2019年新申报新技术新项目42项。

  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首先由2018年结题的新技术新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概要及取得的成果进行结题汇报,评审专家组围绕新技术新项目的类型、先进性、实用性、医疗成本、社会效益、推广价值等10方面,对新技术新项目结题情况进行评审打分,重症医学科的持续肾脏替代疗法、创伤外科与麻醉科的髋膝关节置换手术围术期加速康复、心内科的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手术等标志着东营区人民医院技术能力的全面提升。

  第二阶段,对2019年新申报的42项新技术新项目进行申请汇报。首先由项目主持人介绍立项背景、项目研究意义、创新点、技术路线、实施方案、安全性、预期成果等,并提出该课题存在的技术难点,评审专家组对每一个项目进行详细地了解、分析与评估,提出公平公正的评审意见。

  本次评审会议历时3个多小时,是对东营区人民医院新技术新项目开展情况的检阅和总结,不失为院内的一场学术盛宴,下一步医务科将加强对申报新技术新项目的追踪观察,确保新技术新项目的顺利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