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女童身患白血病 家庭医生送捐款感动人心

2018-05-07 16:4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7日讯 近日,家住广饶县丁庄镇王道村王民强因为三岁的女儿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而一筹莫展。但令人欣慰的是,有许多人向他家伸出了援手,帮他共度难关。

  5月6日,一夜连绵的小雨过后,一早让人感到寒意阵阵。广饶县丁庄镇王道村王民强家里村里的文书、街坊邻居、亲戚朋友聚了十多个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正讨论着怎样为王业茹筹集治疗费。这时,王业茹小姨王效英接到了一个电话,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王道院区要到家里来送捐款。大家赶紧到巷口迎接。

  当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王道院区工作人员一行把10000元爱心捐款交到王业茹奶奶手中时,老人激动地热泪盈眶,“我们家孩子多亏了大夫给看病,帮助联系转诊。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又给捐款,孩子治病有指望了。村里有咱的医院,有你们这么好的医生,是村民的福啊。”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王业茹是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王道院区家庭医生郭明娃团队的服务对象。前几天不慎摔伤来院就诊。郭明娃团队联系儿科张平主任进行诊查,经过耐心细致诊查,考虑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经山东省某医院进一步会诊,证实了此诊断。这一噩耗让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瞬间被痛苦的阴霾完全侵蚀。

  家庭医生郭明娃团队一直关注着王业茹小朋友的治疗情况,给予王业茹小朋友关心和鼓励。现在王业茹正在天津市血液病中心进行治疗。她的父母都是普通农民,收入微薄,高昂的医疗费对这个普通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为此,医院发出了“为王业茹捐款”倡议书,全院干部职工踊跃捐款。短短三天时间就筹集善款10000元。

  王道院区副院长郭明娃说:“王业茹生病的事情牵动着全院干部职工的心。希望能够尽我们的微薄之力,帮助小业茹早日康复,健康快乐地成长。我们团队会一直关注着她的治疗情况,等回家后我们继续指导她饮食、运动及康复。”爱心仍在延续,也希望王业茹小朋友能够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据了解,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王道院区按照新医改精神先行先试,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落实,在王道院区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王道村委提供村民人均120元健康服务费,医院为村民提供家医服务。2017年7月以来,完成与3035名居民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实现了王道社区居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全覆盖,真正实现基层首诊、分级诊疗,为群众提供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服务范围涉及王道村及周边50000余名群众,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和当地群众的一致肯定。2018年2月,王道院区被评为“全省优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先进典型”和“东营市工人先锋号”。

  笔者从王业茹家里出来时发现,庭园里的小菜地,菜芽举着露珠舒展着,带着清新,裹着晶莹,享受着暖暖的阳光,仿佛在诉说着我要茁壮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