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红十字会走访慰问部分受灾困难家庭

2019-08-21 16:1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21日讯(通讯员 张惠)8月19日上午,东营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福寅在史口镇、龙居镇政府分管领导的陪同和带领下,先后走访慰问了史口镇南王村、龙居镇赵家村的30户“利奇马”台风灾情严重的困难家庭。

  走访过程中,张福寅向村委负责人详细询问具体灾情,了解村镇两级的抢险救灾和生活安置情况。经了解,村中受灾较为严重的主要是多年失修的土坯房和上了年纪、行动不便的老人。

  在受灾户里,张福寅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们照顾好身体,出入要注意安全,并仔细查看房屋受损和维护情况。老人们的年龄多数在80岁以上,他们很欣慰地说,这次台风灾情,多亏各级领导和村干部的及时抢险和帮扶,提前把他们安置到儿女或亲戚家,保护了他们的安全。灾情一过,镇村干部立马投入到房屋修缮和自然灾害保险赔付的工作中。让他们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关怀和牵挂。

  张福寅表示,区红十字会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救灾款物,继续关注和帮助受灾家庭恢复生产和生活。

  此次走访,为30户受灾严重的困难家庭送去了价值12000元的家庭应急包(内有毛毯、雨伞、生活用品、洗漱用品等物资)和食用油。

  史口镇和龙居镇红十字会负责人、南王村和赵家村村委人员、区红十字会志愿者一并参与走访。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