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悦来社区志愿者与独居老人包粽子共度端午

2018-06-12 16: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王莲 向玲

  大众网东营6月12日讯 (通讯员 王莲 记者 向玲)6月12日上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悦来社区志愿者走进独居老人家中,举办“端午粽飘香 温暖社区情”包粽子活动,让老人提前感受端午节气氛。

  泡糯米、煮棕叶、洗红枣……社区志愿者们早早做好准备工作。上午9点,大家来到奥林匹克花园独居老人谢荣德家中,大家围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就成型了。接着把包好的粽子现场煮熟。

  在等待过程中,大家围坐在一起聊端午的习俗,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粽子上桌了。“不仅吃上了亲手包的粽子,家里也热闹了很多,感觉特别开心。 ”谢荣德老人忍不住感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