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举行2018年全市重点项目观摩 李宽端赵志远参加

2018-11-12 10:41: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蔡文龙

   11月9日至10日,东营举行2018年全市重点项目观摩。市委书记李宽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志远,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各县区、开发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观摩期间,按照“看新不看旧、看大不看小、看特不看平、看高不看低”的原则,重点观摩了各县区、开发区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新上的34个重点项目,检验各县区、开发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大力营造比学赶超、快干实干的浓厚氛围,更好地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

   在两天的观摩活动中,大家边走、边看、边议,碰撞了思想,传导了压力,提升了境界,激发了干劲。大家一致感到,通过现场观摩,看到了重点项目的新变化、新特点,看到了市委六届四次全会以来全市广大干部焕然一新的精气神,感受到了比学赶超、奋力前行的劲头、激情和活力。大家一致认为,尽管今年宏观经济形势复杂严峻,经济下行压力大,挑战困难明显增多,但各县区、开发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紧紧围绕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定位、战略路径和重点任务,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环境打造、金融动能转换“四项重点工作”,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重点项目建设呈现出许多新亮点:聚焦“四新”“四化”上项目,“四新经济”加快破题;聚焦产业链条上项目,产业集群效应进一步放大;聚焦高端高质上项目,产业层次明显提升;聚焦产业融合上项目,融合战略深入实施;聚焦民生需求上项目,城乡环境和群众生活显著改善。

   现场观摩结束后,参加现场观摩人员对各县区、开发区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评议,李宽端在主持总结评议会议时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向新的奋斗目标迈进的第一年,也是改变项目观摩方式、提升观摩标准和要求的第一年。希望各县区、开发区正确对待评议结果,评议排名靠前的县区、开发区不要骄傲,稍有松懈,身后的追兵就会变成身前的标兵,应该在现有基础上再接再厉,做得更好;评议排名靠后的县区、开发区也不要气馁,只要努力,后面的追兵就能变成前面的标兵,要铭记“爱拼才会赢”。

   李宽端要求,要正确认识项目建设。发展以项目为导向,经济社会发展要靠项目,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要落在项目上。项目来自现有企业、现有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集群发展,来自“双招双引”,来自抓住中央和省扩内需、补短板、促发展的政策性机遇。项目需要靠“店小二”式的服务,需要有“四千四万”的精神,需要有专业的招商团队,需要抢抓机遇、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他强调,成绩和精彩都是奋斗出来的。全市上下要以这次重点项目观摩为契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锁定目标,加压奋进,担当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东营发展的新局面。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润国对观摩的重点项目进行了点评。(记者 蔡文龙 图/张泉江 延智 于中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