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攻主业搞研发 培育发展新动能

2019-04-24 09:47: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成 于中平

  4月23日,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先后到东营区、广饶县和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副市长冯艺东,有关县区、开发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赵志远指出,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科技型中小企业虽然规模小,但是数量多、潜力大、有活力,在各自的行业内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已经成为推动我市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强化政策扶持,优化发展环境,努力培育一批成长快、竞争力强的明星企业,不断增强全市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后劲。一要心无旁骛攻主业。发扬“工匠精神”,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发展之路,推动企业规模扩张、发展壮大,努力培育更多的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和行业隐形冠军。二要坚定不移搞研发。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完善技术研发平台,聚集更多高端人才,加快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信息产业等领域技术突破,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三要一心一意强服务。牢固树立以企业为尊的服务理念,认真落实政府解决企业难题直通车制度,全面落实各级支持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土地、市场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中小企业做强做大。

  期间,赵志远先后到东营区瑞奥智能公司、广饶县麦沃迪环保公司、秦恒科技公司、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慧环境公司、汇佳软件公司现场调研,实地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实验室,听取企业科技创新、重点项目、市场前景等情况介绍,询问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加快创新步伐,快速发展壮大,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