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和生产恢复 全力保持工业发展良好势头

2019-08-19 09:35: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成

  8月16日,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先后到垦利区、利津县、广饶县部分企业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受灾情况和生产经营状况,鼓励企业在大灾之年要坚定必胜信心,携手共渡难关,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和生产恢复,同时加快项目建设,努力把受灾损失补回来,全力保持工业发展良好势头。

  在万达集团,赵志远详细了解企业防汛、生产经营、产品出口等情况,指出,当前万达集团发展势头良好,要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多渠道利用外资,促进优质板块尽快上市,推动企业实现长远发展。在利华益集团,赵志远实地察看项目现场,听取企业情况汇报,希望企业围绕园区化、一体化、高端化发展方向,创新园区运营模式,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整合园区研发资源,打造专业化高水平的石化产业园区。在正和石化公司,赵志远详细察看厂区积水和排水情况,强调指出,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马虎,要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加大主产区、油罐区等重点部位排水力度,争取最短时间把积水排净,消除安全隐患。要吸取教训,采取必要的工程措施,从根本上解决企业易涝问题。在华盛橡胶有限公司,赵志远现场办公,协调有关部门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希望企业开发高端产品,加强品牌打造,积极参与轮胎企业整合重组,推动轮胎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在华星石化公司,赵志远察看了生产控制室和新上化工项目选址,希望企业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新上高端项目,推动石化产业安全、绿色、循环、高效发展。在华泰集团,赵志远叮嘱企业采取措施强排积水,检修和保养生产设备,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

  调研中,赵志远指出,当前我市工业形势总体稳定,运行良好的企业要开足马力生产,加快项目建设和投资进度,力争全年有一个好的发展成果。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落实“以企业为尊”的服务理念,以少高优强为目标,推动服务提质提效,加快流程再造,全力为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各级各部门要一手抓抢险救灾,一手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尤其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