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期内驾驶套牌车 刚到手的证还没捂热就要被注销

2019-01-16 19:2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向玲 赵国华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16日讯(记者 向玲 通讯员 赵国华)近日,东营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破获一起假套牌案件,一看驾驶证,这个驾驶员竟然还在实习期内!

  1月13日凌晨时分,东营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在对部局推送的假套牌车鲁M77208分析研判时发现该车多数时候半夜来,凌晨走,路线无规律,目的地不固定,查处难度大。当晚,经过分析比对,发现该假套牌车轨迹动向。在东营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大力配合支持下,及时安排二中队布署警力,协同作战,实时追踪轨迹。

  13日凌晨1时15分,民警在某宾馆停车场将部局推送的假牌车辆鲁M772XX(真牌鲁M77JXX)一举查获。当晚,二中队值班民警对李某某进行询问,并对车辆进行查验,固定证据。

  1月15日,直属二大队二中队对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人员李某某作出行政拘留10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因李某某驾驶证还在实习期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123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九条第一款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资格。接下来,李某某还面临驾驶证注销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