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团市委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聚焦“快递小哥”成长发展权益

2019-01-15 21:0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15日讯(记者 李乃馨)1月15日,2019年东营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举行,活动的主题为“维护物流配送从业青年的发展权益”。东营团市委书记王燕、东营市邮政管理局局长闫玉兴,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快递行业协会、快递企业及快递从业青年(“快递小哥”)代表,新闻媒体等共40余人参加活动。

  

  会前,东营团市委、东营市邮政管理局组织东营市人大代表、东营市政协委员实地调研考察了东营市伟业货运代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圆通)、东营市申通快递有限公司、东营市世通快递有限公司(韵达)等3家快递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运行情况和环境状况,慰问看望了一线的“快递小哥”,赠送了保温杯和饭盒等“团团暖心包”,让常年为别人送出快递包裹的“快递小哥”,收到属于自己的温暖与关爱。

  

  随后召开了2019年东营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座谈会。会上,团市委和市邮政管理局共同发布了《“快递从业青年关爱行动”实施方案》,从健康关爱、成长关爱、安全关爱、权益关爱、组织关爱等五个方面,为快递从业青年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快递行业协会、企业负责人和“快递小哥”代表针对自身的困难和利益诉求进行了发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就快递企业发展、“快递小哥”的健康成长、权益维护等有关方面进行了讨论。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把收集到的青年诉求进行研究整理,通过提交建议、提案等形式,在“两会”上发出集中呼吁,推动有关问题解决,营造关心关注快递从业青年的浓厚社会氛围。

  下一步,东营团市委将发挥职能优势,深入青年之中,倾听青年呼声,切实做好“快递小哥”的引导、联系、服务工作,维护他们的发展权益。

  

  运用好此次“面对面”活动成果,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将快递企业和“快递小哥”意见建议,以建议、提案的形式,在“两会”上呼吁,在各自层面、各种维度去推动解决。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是全团上下广泛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是通过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反映青少年成长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畅通青少年利益诉求表达渠道,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近年来,在东营市人大、东营市政协和相关部门、社会各方面的关心支持下,东营市“面对面”活动开展得深入扎实,围绕青少年成长成才中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调研分析,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两会”提交建议、提案,反映青少年的利益诉求,取得了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