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沂州路一空地闲置多年 荒草比人高垃圾随处见

2018-03-20 16:3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本网记者

土地闲置长满荒草 垃圾随处可见

  大众网东营3月20讯(本网记者)“好好的地方荒了五六年,现在都快成垃圾场了……”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东营沂州路与银河路路口两侧的土地闲置多年未开发,地上的荒草比人还高,更恶心的是里边垃圾随处可见。

围挡破损散落在人行道 给居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20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网友所说的沂州路与银河路路口,顺着银河路往东走,发现道路两边各有一块被荒弃的空地,北至府前大街,南至天华实业小区院墙,因土地一直荒着,里边早已被足足一人高的荒草覆盖。

  记者发现,路口东南角的空地虽有围挡,但在常年的风吹日晒下,部分围挡已经坏掉,露出发锈的架子。紧邻沂州路的蓝色围挡被风刮坏,撕出一道口子,挡板歪倒在路边,风起时摇摇晃晃的,发出哗哗的声音。

破损的围挡

  顺着开口的围挡进入空地发现,在荒草之间还随处“隐藏”着各种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现场已有不少生活垃圾变质,散发出难闻的气味。

  空地周边多是商铺和居民小区,好好的地方变成荒草丛生,垃圾随处见,这让附近的居民颇有怨言,“我是2012年搬过来的,当时听说这块地要盖学校或者商场,但直到现在,既没见有学校,也没见商场,一直就这样闲着,怪可惜的。”家住瑞璟国际公馆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自打他搬过来,这块地就一直闲置着。

土地闲置变成“垃圾场”

  “原来好像是汽修厂,后来搬走了。”一位正在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他在这附近干了5年环卫,记忆中这块地一直闲着,从2015年开始,边上加了围挡。

  记者从东营市国土资源局官方网站了解到,早在2016年5月5日曾发布过公告,对银河路以南,沂州路以东的17367.8平方米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进行挂牌出让,当时土地规划用途为居住及商业设施用地。但在同年5月30日,又在其网站刊登了终止公告的通知,通知中称因该地块存在权属争议,终止网上交易。此后,该网站便再写没有发出与此地块相关的信息。

附近居民觉得土地闲着太可惜 打算整理一小块儿出来种菜

  这两块地为何一直闲置?3月20日上午,记者咨询了东营市国土资源局开发区分局,工作人员称闲置的这些地属于国有土地,曾经出让过,后来又收回来了,之后便没再出让,至于怎么规划,需要问规划部门。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东营市城乡规划局,工作人员称如果官方网站上查不到这个地方的规划信息,那就是还没有规划,不方便对外透露。记者登陆东营市城乡规划局网站,并未发现该地块的规划信息。

  “哪怕是建个公园也比这样闲着好看啊!”家住金水北区的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不管政府对这个地方到底咋规划,都不应该像这样闲着变成垃圾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