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优秀文化 传递雅韵书香 第六届东营读书节开幕

2021-04-28 20:29: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4月28日,第六届东营读书节在东营市晨阳学校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东营日报社、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化活动中心、市广播电视台、市新华书店等部门单位共同主办。各县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市属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市各行业代表、晨阳学校少先队员代表、部分干部群众代表、第六届东营读书节活动项目责任单位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东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孙典阔发表致辞并宣布第六届东营读书节开幕,东营市晨阳学校校长段伟致欢迎词,学生代表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现场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展演。

  孙典阔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活动既是东营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全面提升公民文化素质、推进书香东营建设的务实举措,对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阅读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汲取智慧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在东营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和广大市民群众的踊跃参与下,东营市已成功举办了5届读书节。全民阅读如同一颗种子,历经深耕细作,在东营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已经成为东营市的城市名片和文化品牌,在传承文明、激扬文化、加快发展的征程中,展示出强劲的生机与活力。

  开幕式结束后,还开展了“百米长卷读书宣言”活动,现场参与人员通过签名、书写读书宣言、绘画等形式展现传承优秀文化,传递雅韵书香。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