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大赛马2019传统耐力赛在河北丰宁扬鞭开跑

2019-07-08 11:0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张桂芹 韩春明

中华民族大赛马2019传统耐力赛在河北丰宁扬鞭开跑

  骑手们扬鞭开跑 韩春明 摄

  7月6日,中华民族大赛马·2019传统耐力赛(河北丰宁站)扬鞭开跑。此次赛程全场23公里,来自北京、新疆、山东、江苏、内蒙古、黑龙江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170对人马组合驰骋在丰宁县坝上草原大滩赛道,用激情和速度为马术爱好者带来一场别样的马术盛宴。

  骑手们扬鞭开跑 韩春明 摄

  中华民族大赛马自2016年创办以来,开启了“民族赛马”的新篇章,赛事品质与品牌价值逐年递升,逐渐成为全国最具魅力与吸引力的民族马术赛事之一。此次比赛是中华民族大赛马·传统耐力赛和河北丰宁县坝上大滩的第二次携手,也是该赛事的首站。

  一位骑手策马飞奔 张桂芹 摄

  本次赛事由中国马业协会主办,比赛总奖金30万元。本次比赛高手云集,包括67岁的老将郭克义、2016丰宁首站冠军小将樊志国、2018安平站冠军包文秀、2018青岛30公里耐力赛冠军李超正等马背名将。

  裁判长一声令下,170对参赛马匹以扇面的形式一起跃出起跑线,人马驰骋在秀美草原风景的赛道上,在感受无限风光的同时,赛手们用信念和毅力与时间展开了角逐。

  骑手们策马飞奔 韩春明 摄

  雨后的丰宁大滩,最高气温只有14度,虽然丝丝冷意,但大家热情不减。马的嘶鸣声、骑手的欢呼声、观众的呐喊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在长长的赛道旁中交织成一幅特有的人马景观。

  经过40多分钟的激烈角逐,冠军终于产生了。22号骑手包文秀与他的马匹“速风”一举登顶。包文秀曾中途落马,后又再次翻身上马,冠军来之不易又实至名归。177号骑手银彪策与马匹“黑旋风”、38号骑手霍力哈拉提·那尔哈孜策与马匹“尼勒克公主”分别摘得第二名、第三名。

  一幅波澜壮阔的人马景观 韩春明 摄

  近年来,丰宁坚持“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的思路,突出草原马文化的深度开发,将马产业与旅游发展有机结合,为当地文旅融合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